每當在指導學生須改進的地方~

讓我不禁反問自己

在音樂這領域,我最大的弱點是什麼?

我不喜歡表演~除了緊張

最主要的原因是:我竟然沒辦法看著手背譜

什麼意思?

一般來說,曲子練久了,自然而然背起來後,不看譜彈琴,就低頭看手

 

這也是我常要求學生看譜彈琴,這樣才能確定有沒有錯誤,別急著背

 

但是,我可以盯著譜彈,閉著眼睛彈,但低頭看自己的手反而容易忘譜,進而放空

 

跟學生坦承我的弱點

大部分的反應都不可思議~

畢竟我不可能完全不看手,該怎麼辦?

只能面對自己的不足,找方法修正

所以,確定熟練到一定程度,除了分小段練習背譜

我會用慢速練習

有多慢?慢到你的眼睛跟得上你的手為止~

眼,手部,與大腦可以分工合作到互相信任

只有這樣,才能克服自己的弱點

很多時候,可怕的不是坦承自己的不足

而是不願意面對與解決

學無止盡

 

下次,再分享我怎麼背譜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