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世足賽開打~我並沒有每場都看~也沒有特別支持哪隊

單純參與一場國際賽事的心態而選擇時段看轉播

簡單的幾個理由會吸引我願意花時間看

第一:球場寬敞,且整片綠皮,整體畫面不會擠成一團。

第二:稍微看得懂一些遊戲規則,試想一場球賽下來,如果一點基本規則都看不懂,如同看一場自己不知道內容演什麼的電影,我寧願不看。

第三:整體來說,足球賽步調節奏不慢,甚至緊湊,有時間限制,不至於難預測何時結束。

第四:四年才一次,時差允許下,就看吧。(不影響工作為原則)

以上只是歸納出自己喜歡看的理由~

 

在某次的32強中,某球評提到世足賽有專門管理球員衣服鞋子等的人員,這些專業的人不是隨便拿一件替換衣服給球員,必須了解每位球員的尺寸外,

也要知道每位球員喜好的款式:長袖或短袖,球鞋的選擇等等......球評直接說:他們是很專業的職業,不是一般人沒訓練過隨便拿一件給上場球員替換就好。

 

(我突然想到羽球戴資穎的球鞋球衣事件........在台灣只是冰山一角啊)

 

我不清楚為什麼球評刻意強調其專業性,但就自己生長在這土地上,偶爾會有一些感慨。

對於看似不那麼主流的職業,或是我們自以為不需要專業人士即可勝任的位置

這樣的氛圍都使得我們認為可以一人多用,看似很厲害,但可能沒辦法細心

姑且不算一個國家薪資的高低為其一條件,單純就尊重每個領域的專業

我想這是我們需要去思考的

 

 

拿自己的職業為例

偶爾在徵才廣告上看到徵求教琴兼陪練,甚至檢查小孩功課等等

我想鋼琴老師,陪練,與安親班導師等的職稱已被混淆

 

講更細一點

團體課就是團體課,專門為學齡前小小孩設計,用玩遊戲的方式引領他們對音樂的認知,老師不可能太仔細去糾正每位學生,這也是為什麼團體之後會銜接個別的原因。

伴奏就是伴奏,需要有實際跟合唱團或其他樂器合作過,懂團體合作的要領,不是會看譜就可以當伴奏。

樂理就是樂理,簡單的樂理還可以隨上課時提到,但牽涉到進階的部分,有時候絕不是課堂上三言兩語就可帶過,學生觀念沒辦法理解,不是一直寫題目就會懂,甚至一些和聲學,就必須成獨立的一堂課。

甚至我知道有專門的一堂課,只教上下台的走位及禮儀。這種課如同選美的美姿美儀課,國際級比賽的上下台可是跟一般表演不同的,但多少人可以接受付一堂的課去請老師指導呢?

如果想栽培孩子走這條路,這些都是必要花費,千萬不要覺得老師可以什麼都教,不是每個人擅長的是一樣的,也不要去要求一堂課要上以上全部的內容,畢竟一堂課平均也只有60分鐘。

 

質與量~其實是2碼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