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位爸爸級的成人學生,之前曾在某連鎖音樂機構學了1年,後來又停了好一陣子,最後找到我,他確定我教學的原則後,在排上課時間時我們閒聊,

我問他:你來學琴的目的是甚麼?他回: 我要來學看懂五線譜。

我又問:那你之前不是在某某地方學過嗎,怎麼會看不懂?

他說: 他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學了一年他完全還是看不懂

我問: 那你有跟當時老師說明你要學習看五線譜嗎?

他回: 好像沒有特別告知,當時老師就彈,我只負責死背他彈的旋律,但學了一年發現自己還是完全看不懂,只會彈類似和絃的配置,所以只好停課再另尋老師

我回:這樣聽起來可能是你們當時沒有溝通好,導致沒有學到你想要的

他說:可能吧,那老師現在我只要學看懂五線譜,我不急,不需表演,不要給太大壓力,因為我要學長期的

我說:好,那 先來彈你拿手的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理查的曲子~夢中的婚禮

聽完後我問: 哇~你彈得很順ㄚ~好難想像你看不懂五線譜耶~那你怎麼學

他回: 我就一直聽,反覆聽,完全憑耳朵,連拍子也是,所以我完全不知怎麼算,總之就是模仿

我問;那你平均一首練多久到背熟

他回: 3年

我驚訝地說: 天阿!你也太厲害了吧!一首就練跟聽3年(重點他還不只會一首)

他回: 我超超超超超喜歡鋼琴聲的!從小就想學,長大後有能力才完成自己小時的夢想開始學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課,的確,他很認真,不會因為沒時間練琴而請假,因為他很清楚他要學甚麼(學無止境呀),學了約1年就說他真的覺得有進步不少,更了解越多有關音樂的知識,算算目前也快2年還持續中~而我也很欣慰能教到有相同理念的學生,真的,沒有最好與最差的學生與老師,只有彼此適不適合~如此而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