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音樂會場地的申請,真的很花時間,更別說之後的文宣及學生的準備,都是考驗著大家的耐性啊!!

根據之前申請過政府單位的認可場地(音樂館與文化中心至善廳都有),光是要準備的申請文件審查就是一大工程:合約,暫定流程表,表演者資料,先前演出的証明(DVD,曲目單等等),演出企畫及申辦此音樂會的原因........一切紙本文件送審後,就是等文化局的排定時間通知!

 

是的,不是我想要那天就是那天!!

此時確定欲參與的演出者就會問,老師,什麼時候會知道?

我回:約2個月吧!不一定耶~

學生不約而同說: 好久啊!

我接著說:重點是演出時間還不能自訂哦!雖然合約上會問申請者想要哪天,但沒有一次是如你所願,唯一可以做的是,就是於申請前先調查月考的期間,盡可能避開,但結論我也不能保證

所以,當有意舉辦正式音樂會的前製作業,總需要花點時間確定誰要表演,因為我都會嚴格規定一旦時間下來後就不能無故取消!而且很有可能要正式演出當天要請假排練,這些都是要家長和學生需要知道的原則問題!

雖然跟文化局申請比私人場地繁複,但我總認為如果讓學生在非常正式的舞台表演,他們除了緊張,更會去重視!我常告訴他們:你越認真去重視自己的表演而準備(包括服裝宜容),台下的聽眾自然就會尊重你!當然,家長們對於自己的寶貝要在這些地方表演也會相對謹慎,這是我目前所觀察的結果~

還有,從剛開始幾乎讓所有學生們上台,到現在我為了要求品質,控制表演者人數,除了避免當天孩子突發狀況措手不及,最重要是讓學生能在台上彈越久越好!!大家平均分攤費用,就應該讓演出者充分使用啊!而且家長都希望孩子在台上的時間越久越好,不是嗎?所以我就會告知至少要5~7分鐘/1人,甚至10分鐘以上都可以,彈大曲子就是需要完整表演完,不用擔心臨時被卡,也是尊重作曲家的作品,音樂會曲子總長我也只預計50-60分鐘!要讓台下聽眾全程聽完古典音樂有時不是件容易的事,加上大部份會有小朋友,寧願重質不重量,但只要孩子們願意,人人有機會,我就會盡量申請這樣正式場地給他們!所以我才堅持這是長期的學習,使孩子們能培養音樂欣賞的能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